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8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阿瑟
职业:技术咨询
年龄:奔三
位置:中国~郑州
个性介绍:
把忧郁留给巴乔,把开心留给自己

四世同堂

2009-06-29 11:02 阅读(?)评论(0)


 

2008年10月30日,我的儿子出生了,标志着我们家开始了四世同堂的开始,我儿子一天天长大,越来越好玩了,我爷爷当时身体非常好,我当时想,明年我儿子就可以喊老爷(对父亲的爷爷的称呼)了,我爷爷也是很高兴的,本来他是想早点看到重孙的,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春节回了老家,一家人都很高兴,儿子的老爷、大爷、三爷都给了儿子压岁钱,儿子也笑的灿烂。临回郑州的时候我叮嘱我爷爷要少喝酒,多注意身体,本来说是春天的时候来郑州玩的,因为我一直没有买房子所以一直没有让我爷爷过来郑州(这要诅咒该死的住房政策和房价)。

春节后回了郑州不久我大伯就打电话说我爷爷病了让我爸爸回家,谁知道这一病就一直没有好,我也回去了两趟,一次是爸爸电话说赶紧回家见一面吧,我爷爷病很重(一直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治疗,后来医生交代准备后事了),已经没有了意识,我、老婆和儿子以及我母亲赶紧回家。当时我爷爷是骨瘦如柴,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不认人了,后来意识有所恢复,我四姑就指着站在旁边的我问:这是谁,我爷爷说:彦军,我四姑就说到底是您的孙,站那么远你还认识,当时连我姑姑都不认识了。后来我三姑父就告诉我爷爷说您重孙也回来了,你要不要看看,我爷爷示意说不看,我就知道我爷爷脑子已经清醒了。当时我爷爷一直想看看我三弟和四弟的,我婶一直不让他们两个过去,其实是因为我爷爷还是放心不下这两个小的,我婶不理解罢了。就这样慢慢又恢复了,时好时坏的,主要还是输液的作用在撑着。

2009年6月25日凌晨,我爸爸打电话说我爷爷去世了,一早我们就回了老家,回去的时候我爷爷已经穿好寿衣在棺材里面了,第三天也就是27日,所有的亲朋好友最后看了一眼我爷爷,人已经瘦的不成样子了,真正的叫皮包骨头,这一面是最后一面了,以后看到的只能是照片了。我们家四世同堂结束了。

2008年10月30日至2009年6月25日200多个日子的四世同堂。要等到下一个,要等我儿子的儿子出世,或者我弟弟的儿子出世,至少要20年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