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80篇

个人描述

姓名:阿瑟
职业:技术咨询
年龄:奔三
位置:中国~郑州
个性介绍:
把忧郁留给巴乔,把开心留给自己

十年

标签: 我这十年  
2009-06-01 17:56 阅读(?)评论(0)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儿子的第一个儿童节,转眼之间,十年过去,十年前的现在面临高考,十年后的今天考注册工程师,但情景不同,心情不同

 

     十年前,要高考了,当时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和大国我们两个在中午的时候去校外买凉席,出了校门向西,到大转盘向南,看到有买西瓜的,我们两个买了一个西瓜,也就是几块钱吧,不过在当时也算是奢侈的消费了。我俩吃了西瓜返校,好像那天根本就没有买到凉席,回去的路上说去吃饭吧,中午了,天好像也很热的,到路北边的小饭馆要了两碗刀削面,但是好像是一碗2.5元,量很大,一个人完全可以吃饱,在当时是难得的美味,吃饭的时候,大国大发感慨,说了一句话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大国说:再过两个月咱俩就是大学生了。当时我一想有这个可能,我俩成绩差不多,大国要比我好点,但是根据往年经验,他发挥好一点的话能考个本科,我超常发挥估计也能考个本科吧。流火七月,当时总是用这个词,七月高考,成绩下来了,大国比我好一点,但我们双双名落孙山,两个月后我们两个不是大学生而是高四生。复读是我们那里的必经之路,但是我们班好像走了一个重点一个本科,剩下的除了几个因种种原因不再读书外,几乎全部顺利升入高四,六个理科班,四个复读班,不过比我们那届的文科要好一点,两个文科毕业班,开了两个文科高四班,大家四年高中同学,感情深厚啊。在家里休息了一个多月后,决定去学校了,这个决定不是决定是不是要复读而是决定在家里玩几天还是不玩马上去复习,到了学校后发现我来晚了,因为,由于学生太多,四个教室每个教室都有近100名学生,已经没有座位了,突然在理三的墙角发现了大国,我们两个又开始的同桌的你,想想当时天真的热,坐在那里看书,汗水哗哗的流啊。过了一个多月分班我去了理四,大国留在理三。漫长而又艰辛的高四开始了。

   当时的班主任是高老师,讲数学课,课讲的非常好,班级管理的也非常好,可以说我是慕名去了他的班,当时还找了我一个亲戚去他那里说了一下,高四还是没有用我全部的精力去复读,不然的话我成绩应该会更好一点的。记得当时学校正在建教师家属楼,我当时就和我几个哥们说,好好读书将来就住这楼了,不好好读书将来就是盖楼的,我不是看不起我们农民工,虽说工作是平等的,但是差别还是有的,农民工得不到他们应该得到的。还好,一年后的高考,进入一所本科院校就读,开始了我四年大学生活,而大国就不幸了,本该考个重点,至少本科的他却意外的流落到了一个天津的什么职业院校的专科,好在兄弟坚持不懈,第二年重新高考,考入某大学管理学院就读本科,毕业后,继续努力,考入重庆某大学研究生,因是自费,家里负担不起,工作一年,工作期间和我合租了一个小房子,同桌之后我们开始合租生活,而后他又顺利考入某大学读研究生,目前面临毕业,学习不误成家事,前几天兄弟荣升家长之职。

     毕业之后,流落于江浙后发配至巴蜀四川,后因家事重回郑州,开始打工生活,而后一路磕磕碰碰,结婚生子,工作慢慢也顺利了一些,生活也稳定了些。只是考试如影随形,复习看书考试,累,心里很累,但是没有别的长处,只能吃技术这碗饭,不得不考试,估计要活到老考到老了。

 

     想想十年一晃而过,古人云入白驹过隙,形容的太好,不知不觉,又到了09年的儿童节了,再一幌,十一到了,元旦不远,又要春节了,盘点一下,一年什么也没有干,不过岁数倒是长了。

 

  最后修改于 2009-06-01 17: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